內地富人嫌棄 LV

內地富人嫌棄 LV

內地富人嫌棄 LV
「 LV是菜市場大媽一手拎的破爛玩意。我會背愛馬仕特地坐地鐵……」繼內地有90後富家女狂踩 LV後,據路透社報道,「在中國,如今 LV被看成阿姨或保母也能買得起的品牌」,並指越來越多的內地富豪不屑於購買「大眾化」的品牌, Chanel或 Hermè s等低調奢華品牌漸成新寵。
「保母也能買得起」內地富人嫌棄 LV
內地富人嫌棄 LV圖: 內地富人嫌棄 LV

穿着 Guiseppe Zanotti的鞋子、別着 Chanel的胸針,肩上頗具時尚感地繫着 Hermè s的印花巾,上海劉女士的衣着是內地人癡迷奢侈品的縮影。但她再也不會提 LV的挎包。31歲的她說道:「我有兩個 LV的手提包,儘管仍然很流行,但我不會再提了。我認為,這個牌子不再適合我。」

隨中國經濟十多年來高速增長,令許多人收入增加,對象徵身份的奢侈品極度渴望,無論其價格高低。對於 LV和 Gucci的母公司等公司來說,中國市場的重要性無可爭辯。中國市場研究集團創始人雷小山直言:「真正的有錢人,真正的百萬富翁,他們不會想買 LV或 Gucci,因為這些品牌過於普通。富人會變得更富,他們想要獨特的東西,更自我的東西。」

「他們想要獨特的東西」

報道稱, Chanel和 Hermè s奢侈品牌近年在中國奮起直追。據貝恩咨詢公司近期研究顯示,許多中國消費者現在希望擁有 Hermè s。而他們最想購買的奢侈品品牌中, Hermè s排在 Gucci和 LV之後位列第三。

美國戰略咨詢公司摩立特集團合夥人唐仕敦( Torsten Stocker)表示:「奢侈品,言外之意就是獨特: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大牌總是要做到這一點。」

中國成第三大奢侈品市場

而貝恩咨詢公司還稱,去年歐洲深陷債務危機,美國經濟疲弱,而中國購物者的奢侈品消費額約為1,110億元(人民幣.下同)。中國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個人奢侈品市場,市場規模至少為1,600億元。預計未來三年,它將超過日本和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個人奢侈品市場,消費額高達1,800億元。

對於品牌被指過時, LV的母公司 LVMH通過電子郵件對路透社稱,公司下月將在上海恆隆廣場開設新店,預計將重塑在中國奢侈品市場的領先地位,「恆隆廣場店將證明, LV是在中國引導潮流的品牌。」但 Gucci不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