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選結果

希臘大選結果

希臘大選結果
中新網10月5日電 根據最新點票結果,希臘最大反對黨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在大選中獲勝,現任總理卡拉曼利斯領導的新民主黨遭到慘敗。
希臘大選結果揭曉反對派勝出
希臘大選結果
圖: 希臘大選結果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初步點票結果顯示,帕潘德里歐領導的“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獲得的選票超過執政黨新民主黨八個百分點以上。這表明他們能夠在議會中獲得絕對多數的席位。之後,希臘總理卡拉曼利斯承認大選失利。
希臘大選結果
圖: 希臘大選結果
  泛希運動的支持者在首都雅典街頭狂歡慶祝。帕潘德里歐大選前承諾,投入45億美元刺激希臘經濟,並投資發展清潔能源,包括太陽能、風力發電等。

  卡拉曼利斯上任才兩年,只是四年總理任期的一半時間,但他在九月上旬宣布提前大選。希臘政府近來被一連串的貪污腐敗醜聞所牽連。民怨主要針對希臘的經濟不景氣和政府打擊貪污腐敗不力。

  反對卡拉曼利斯的人說,他沒有履行他所作出的整肅政府部門和使希臘現代化的承諾。而他的競爭者帕潘德里歐則保証,用巨款刺激的一攬子方法來振興經濟,還保証改善他領導的政黨的形象。
希臘大選結果 原文: 希臘大選結果揭曉反對派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