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吸盆

肚皮吸盆

浙江男子憑藉肚皮吸盆懸空而掛能堅持兩分鐘

浙江桐鄉市梧桐街頭,鐵匠阿七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阿七憑藉肚皮吸盆懸空而掛的功夫揚名這座江南小鎮,成了有名的功夫達人。

阿七,大名劉惠仁,今年69歲,打了近40年鐵的老鐵匠。從年輕時他就喜歡舞槍弄棒,痴迷中國功夫。雖近古稀之年,仍“玩性”不減。一年前,阿七開始練習肚皮功夫,每天苦練硬氣功,一年四季從不間斷。經過一年多的練習,他的肚皮功夫小有成就。


每天早上6點,阿七背著他的“武器”準時出現在鳳鳴公園,上演他的拿手絕活。阿七的“武器”就是一隻改裝過的臉盆。臉盆底部被焊上了鐵鉤,鉤上一根繩索。只見阿七來到湖邊的一棵柳樹下,取出臉盆和繩索,將繩索結結實實地綁在樹枝上,臉盆離地五十公分,懸空倒掛。接著阿七脫下衣服,紮好馬步,凝神屏氣,吐納之間,已運足功力。只聞嚯的一聲,不銹鋼的臉盆已死死地吸在了阿七滾圓的肚皮上,旁邊一圈皮肉被深深扣了進去。只聽得圍觀人群中響起一陣掌聲,阿七早已懸空而掛,順著繩索在空中緩緩打轉。阿七繼續閉目運氣,努力不讓自己掉下來。曾有攝影愛好者湯聞飛為阿七照相見證,阿七懸空近兩分鐘。據阿七自己講,他最長的一次能達到五分鐘,令人讚嘆。

別人嘖嘖稱奇,阿七不為所動。阿七說,我練功只為自己身體健康。看著阿七懸空而掛,一副逍遙自在的樣子,讓人好生佩服。是啊,老來健,老來樂,老來才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