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舉哥

托舉哥

托舉哥
廣州天河區一名3歲女童日前失足懸空掛在4樓陽台花架上, 一名青年徒手爬上3樓防盜窗,用手托着女童足足10多分鐘,最後女童安全脫險,黃衣青年悄悄離開。近日這名被稱為「托舉哥」的無名英雄終於現身,他是來自湖北的周衝,天河區頒發了5萬元人民幣獎金,表揚他的英勇行為。
爬牆勇救懸空女童 「托舉哥」獲獎5萬
托舉哥

圖: 托舉哥

本月3日,3歲女童琪琪在外公外出時,走到陽台爬上冷氣機,再翻上比她還要高的陽台護牆,結果頭部卡在鋁合金花架上,身子懸在空中,不斷哭泣。這時一名黃衣青年從琪琪樓下一層的防盜窗爬出,靠近琪琪,只見他一手握住防盜窗,一手將琪琪往上托。琪琪雙手抓着花架,雙腳踩在青年手上,嘗試將身子推上去,但不成功。就這樣,青年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下,一直舉手托琪琪等待救援。最後警方破門鋸開花架救出琪琪。
「尋好人行動」找到無名英雄
托舉哥
圖: 托舉哥
為感謝黃衣青年,琪琪父母和天河區當局事後發起「尋好人行動」,數天後終找到救人的23歲青年周衝。他上月剛從老家湖北來到廣州,因女友在增城新塘打工,他準備在廣州找工作。當天他路過看到琪琪遇險,便英勇救人。周衝說,他以前在武漢做過4年電焊工作,常要在建築地盤高空工作,故未懼爬上3樓。
托舉哥 原文: 爬牆勇救懸空女童 「托舉哥」獲獎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