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
在瓜地馬拉最新出土的一塊石碑,根據媒體報導,碑文中預測在馬雅曆法的週期的最後,也就是西洋曆中2012年的12月21日,將會是世界的「終結日」,這是傳出末日說的第二塊石碑,但是馬雅人解釋,碑文指的是新世代的開始,並不是所謂的世界末日,也讓末日說再度成為話題。
2012世界末日? 出土馬雅石碑預言
世界末日
圖: 世界末日
石碑上排列著大大小小的符號,美麗中也帶點神秘,這是瓜地馬拉最新出土的瑪雅石碑,而碑文的內容預言了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到來。考古博士:「發現馬雅曆法中的末日,是第13個週期,也就是2012年的12月,我很驚訝也覺得很好玩。」
世界末日
圖: 世界末日
考古學家證實,這塊有1300年歷史的碑文,是馬雅曆法的第二塊石碑,也是墨西哥和中美洲考古遺址中,最重要的文物之一,碑文內容大都是政治和歷史,在一段戰爭的描述中,就提到了世界末日。
儘管調查顯示,有10%的人相信,馬雅曆法的末日預言是真的,但馬雅人認為,碑文其實是預測新時代的來臨,統治將會延續,和末日一點關係也沒有;末日說在全球引起不同的效應,到底2012年12月21日是不是世界末日?仍會是熱烈討論的新聞話題。
世界末日 原文: 2012世界末日? 出土馬雅石碑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