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金女郎

北韓金女郎

神秘「金女郎」傳為北韓第一夫人

日前連續兩次陪同北韓新領導人金正恩在公開場合露面的神秘女子,經過南韓智庫研究員分析比對,認為這名女子是北韓的「第一夫人」,也就是金正恩在二○○九年娶的妻子。

北韓金女郎
▲圖:北韓金女郎

本月六日,金正恩觀賞牡丹峰樂團演出時,身旁坐了一位穿著黑色套裝的女子,八日這名女子又陪同金正恩出席金日成逝世十八週年紀念活動,兩段畫面透過北韓官媒對外公布後引發各界揣測,南韓媒體懷疑這名女子可能是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貞、緋聞女友歌手玄松月或是未曾公開露面的妻子。

南韓中央日報及東亞日報十一日報導指出,經過南韓智庫「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鄭成長的分析之後,認為這名女子就是金正恩的妻子。鄭成長指出,從該名女子的容貌身材和舉止來看,並不是先前在金正日喪禮上露面的金汝貞。該名女子年齡看起來比現年二十三歲的金汝貞稍長,而且在表演會場中她和金正恩同時起立鼓掌、同時退場,這些舉止有十足的「第一夫人」架式。

北韓金女郎
▲圖:北韓金女郎

報導中指出,這名女性早在今年五一勞動節時,就曾在平壤人民劇場的慶祝活動上露面,當時朝鮮中央通訊社也曾公布相關的照片。

南韓媒體從去年金正日過世後,就盛傳金正恩已經在兩、三年前結婚,金正日在二○○八年腦中風發作後,決定由金正恩接班,當時已開始為他物色對象。

鄭成長指出,金正恩在二○○九年結婚,急於成家主要是為了彌補年紀太輕的缺點,妻子現年二十七歲,身高一六四公分,是畢業於金日成大學的高材生,畢業後還留在金日成大學研究所深造,她的雙親不但都是優良黨員而且家世良好,父親為大學教授,母親則是婦產科醫生。

北韓前兩任領導人的第一夫人幾乎不曾在公開場合露面,唯一一次是一九九四年美國前總統卡特訪朝時,金日成曾帶著第二任夫人金聖愛陪同迎賓。不過,鄭成長表示,金正恩曾在歐洲留學,可能受到西洋禮節的影響,或是想藉此強調領導者的成熟與穩重感,所以才會帶著第一夫人公開亮相。

原文: 神秘「金女郎」傳為北韓第一夫人

keyword: 北韓金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