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食人魚

廣西食人魚

廣西驚見食人魚 咬傷2村民

產自南美洲的食人魚,驚傳出現在大陸廣西柳江河,還在一天之內咬傷兩人,傷者手掌被咬得血肉模糊。

廣西食人魚
▲圖:廣西食人魚

受害者在親水平台幫小狗洗澡時,遭到3條食人魚攻擊

廣西新聞網報導,受害者張先生7日下午在柳江河白沙二隊附近親水平台幫小狗洗澡時,遭到3條凶猛的魚攻擊,其中一條魚咬住張先生的手掌不放。張忍痛將魚摔上岸後,才發現自己的手掌幾乎被啃掉一塊肉。

之後,張先生將這條魚帶回家並上網比對才發現,這條魚竟然就是產自南美洲的食人魚(Piranha),俗名「水虎魚」。而張先生的朋友吳某因為好奇,也用手玩弄這條食人魚,結果拇指被咬傷,頓時鮮血直流。

廣西食人魚
▲圖:廣西食人魚

食人魚群可在10分鐘內吃完一頭活牛

這種食人魚是南美洲食肉的淡水魚,一般長15至25公分,最長的可達40公分。食人魚有尖利牙齒,據說能夠輕易咬斷鋼製魚鉤;食人魚群可以在10分鐘內將一頭活牛吃得只剩一排白骨。

據當地漁政部門透露,食人魚最早是被不法人士做為熱帶觀賞魚引入大陸,柳江河之前就曾發現過食人魚蹤跡。近年來,廣西乃至大陸不少江河均曾發現食人魚。由於大陸南方部分地區氣候和亞馬遜河流域相似,加上缺乏天敵,導致食人魚繁殖速度快,嚴重影響當地生態平衡。

據報導,由於法律存有盲點,執法不力,食人魚才得以被引進大陸。大陸目前尚無關於禁止出售食人魚的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觀賞魚類買賣也沒有明確的管理規定。

大陸目前已有120多種外來物種入侵,其中50%屬被有意引進。除了食人魚,20世紀初被自南美引進大陸的水葫蘆(布袋蓮),如今也正大舉肆虐大陸南方江河湖泊,為打撈和銷毀每年至少投入上億元人民幣。

原文: 廣西驚見食人魚 咬傷2村民

keyword: 廣西食人魚

▼廣西食人魚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