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骨教堂毛骨悚然

人骨教堂毛骨悚然

人骨教堂 旅客毛骨悚然

捷克和奧地利交界邊境上的捷克小鎮Kutna Hora(庫納荷拉)有座人骨教堂,以4萬多具人骨布置,包括壁飾、主吊燈、門楣等。

人骨教堂毛骨悚然
▲圖:人骨教堂毛骨悚然

這些人骨大半來自14和17世紀歐洲黑死病犧牲者。踏進人骨教堂,旅客不禁毛骨悚然。圖文╱中央社記者張榮祥攝 101年7月9日

令人毛骨悚然的捷克人骨教堂

捷克人骨教堂(位於布拉格以東約70公里的小鎮Kutna Hora)建於14世紀,其外表是十分普通的哥特式建築造型,而且很小,一般來講3-5分鐘即可轉完。但內部的裝飾卻都是用人骨做成的,看著確實另人毛骨悚然。

人骨教堂毛骨悚然
▲圖:人骨教堂毛骨悚然

名門望族都以身後能葬於此地為榮

據說,一名曾到過耶路撒冷朝聖的修道院院長把帶回來的泥土撒在了這個教堂周邊的墓地上,自此,名門望族都以身後能葬於此地為榮。14世紀的一場黑死病和15世紀的戰爭,令這塊3500平方米的空地上,竟出現了3萬多個墳墓!

到16世紀時有教士開始把骸骨搬進教堂,由於骸骨實在太多,後來有人索性把這些人骨充當裝飾素材,造就了人骨教堂。據統計,教堂內部的人骨飾品大約用掉一萬俱屍骨。

天主教視死亡為神聖的事,死後將屍身獻給上帝,象徵無上的讚美,所以在這裡雖然覺得有些恐怖,但我們確實可以深深體會到人們對於生命的敬畏。

原文: 人骨教堂 旅客毛骨悚然

keyword: 人骨教堂毛骨悚然

▼人骨教堂毛骨悚然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