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豬王

溫州豬王

溫州豬王
內地溫州泰順縣有一頭明星豬,人稱「豬王」。中央電視台曾赴泰順拍攝「豬王傳奇」,在百度搜尋「泰順豬王」,搜索結果更多達6000條。不過這頭重約1噸的「豬王」,上周終與世長辭。村民以鮮花送別豬王之餘,還決定建造一尊豬王雕像,供遊客觀賞懷念。
兩米長豬王逝世 村民建雕像紀念
溫州豬王
圖: 溫州豬王

這頭已故「豬王」身長2.45米,身高1.25米,從2003年至今已養了9年,是目前溫州最重和飼養時間最長的豬。6月27日早上,「豬王」壽終正寢了。80歲的飼養員蔡老伯說,豬王真的太老了。「牠最近5天連開水都喝不了,掛點滴也無濟於事。」
食雞喝酒通人性 遊客爭訪
溫州豬王
圖: 溫州豬王
「豬王」幼時由一名孤寡老人飼養,兩歲時已有千多斤,老人有時會特意殺雞給牠「補身」,每天外出也不忘給它蓋上衣服。他喝酒,豬也能嘗幾口。這頭巨豬還被形容很有靈性,北京、上海等地遊客都曾趕來一睹牠的風采。
對於如何安葬豬王,村民曾想出至少4種方案。有村民認為,弄一副水晶棺材,用來放豬王,供大家日後參觀。但水晶棺材造價昂貴,可行性太低。有村民則認為,不如把豬王製成標本作紀念。當然,更多村民認為火化或土葬是最實際。最後村民決定將豬王就地掩埋,並在上方以1:1的比例,建造豬王雕像供遊客觀賞懷念。
溫州豬王 原文: 兩米長豬王逝世 村民建雕像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