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難題

牛頓難題

牛頓難題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絡版26日報道:德國一名印度裔少年早前破解一道由英國物理學家牛頓提出、困惑數學界超過350年的難題,被視為天才。

德天才少年解牛頓難題

牛頓難題
圖: 牛頓難題

來自德國德累斯頓的少年舒里亞.雷解決該兩條基本的粒子動力學難題之前,物理學家一直只用強力電腦來進行計算。

他的解題方法意味著科學家如今可以把一個拋出去的球的飛行路徑計算出來,並能預測它會怎樣撞擊牆壁和彈開。

舒里亞是學校有一次安排他們到德累斯頓大學的行程中,才遇到這些難題的。該校的教授聲稱他們無法破解這些難題。

舒里亞就解釋道:「我問自己:『為什麼解決不了呢?』我想,這只是出於一個學童的天真吧。我不相信沒有辦法解決。」

謙虛的舒里亞.雷6歲就開始解決複雜的方程式了,但他說自己不是天才。他說:「我希望學校有其他東西是我比較擅長的,例如踢足球。」

他多年來都享受他眼中數學的「內在美」。

舒里亞年少時,他的工程師父親就開始拿數學難題來鍛煉他的頭腦。他4年前隨家人到德國時,完全不會半點德語,但如今可以把這種語言說得很流利。他的聰明才智很快就在班上得到注意了,並且連跳兩級。他現正提早應付考試。

他謙稱自己作為一個數學家並非沒有弱點,又說自己的體育成績欠佳。

牛頓難題 原文:德天才少年解牛頓難題